close

早上九點,手機鈴聲響起。
就這樣被叫醒,你們這狠心的傢伙,自己早起還不讓我多睡...

九點半過後,手機鈴聲再度響起。
火車將誤點45分鐘....。

可惡,虧台北國的人還特地早起好讓我們可以在南州好好地控土窯。
十二點多,一行人終於抵達南州火車站。
騎著摩托車的我只來得及去載兩個女生,鄭兄跟SON就已經走到糖廠外頭了。

接下來就到台糖服務處領取先訂好的套餐(1300元)。

蒜頭雞*1隻
四物雞*1隻
雞蛋*10顆
蕃薯*10條
工具組1組(如免洗碗筷、手套、火種、打火機等等)

其實這樣買比較划算,因為如果單買一隻雞400元,還要另外給場地清潔費500元。
這是提外話了啦。

並且租借鉛筆一隻,鏟子一個,水桶一個。押金500元,當天歸還會全數退回。
在鄭兄、SON以及IKEA尋找土塊的同時,
葛瑞斯跟我很努力的在用鋁箔紙包覆食材,然後再以報紙沾水包起來。
接下來萬事具備只剩東風了!

燃燒吧!

厲害了吧!(驕傲)

努力生火

努力保持火旺盛燃燒。

蓋土窯的阿伯

其實我們蓋不起來,
是給阿公紅包請他幫我們蓋上的,
阿公一雙巧手外加經驗老到馬上就完成了。

夫妻倆

阿公跟阿罵共同完成了土窯,
套一句葛瑞斯說的話:「好感動喔!」

平淡的寧靜

其實還有件更感動的事情,
嬌弱的ikea跟我兩個人為了柴火,跑到台糖服務處後面,
踩著甘蔗,還有分晒乾以及超硬的甘蔗...如果我們選錯了,痛的就是我們的腳了
真的很痛。

好可憐的外套

不久後天空也開始飄起了雨滴,
台北國的鄭兄不知道走什麼運走著走著就被泥濘噴的外套都是...
只是此時比較擔心的還是已經變成晚餐的午餐到底能不能夠熟...

在這個苦命的我&鄭兄燒柴的同時,
有兩個人偷偷跑去拍照看花田..

最後天公不作美,屏東也終於在這一天飄下了大雨,
我的午餐/晚餐終於宣告泡湯了...

成果

我很喜歡這樣最原始的控土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蛤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